“走”进烽火岁月,弘扬新四军精神 ——国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观旧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635

1113日,国审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观旧址”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新四军部会议室、司令部、大会堂,保存完好的家具、物品,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指战员生活、战斗的情景。墙上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相片,陈列柜中一件件抗战遗物,让大家仿佛又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了不当亡国奴,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无数新四军战士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在大江南北,在这崇山峻岭之中,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党员们又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缅怀了在皖南事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广大党员身临其境地重温了党的一段艰苦奋斗史,增强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新四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