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第一次进点会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825

根据党委决定,学校对冉昆玉等9名二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429日下午,冉昆玉、李长龙、孙浩然、周晓宏、凤权等五位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112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团委、纺织服装学院、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及职工代表,审计组人员参加会议。

组织部部长王弘宣读了《关于对冉昆玉等9位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冉昆玉等五位被审计领导干部分别就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述职,其任职部门参会人员对五位领导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了无记名评价。

王绍武在讲话中指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是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的新要求,是从严管理干部、评价干部和考核干部的重要手段。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学校全面推进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修订了《安徽工程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逐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运用等制度。

王绍武还对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被审计对象及所在部门要正确对待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工作,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并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二是审计组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恪守审计准则,客观、公正地开展审计工作,本着对学校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找准问题,明确责任,确保审计质量;三是遵守保密规定,对审计过程中涉及到的材料严格保密,对审计情况严格保密,不得擅自对外公开任何审计资料和结果。

(文:王龙飞;审核:方永胜)